結束九天的澳門大陸之行,
晚上七點重返國門,
看到海關入口通道上的電子布告欄顯示
「持中華民國護照」,
我急急迎了上去,
心中吶喊「我愛台灣 」。


這次又認識了些不同領域的大陸朋友,
相同的是,又在我心中激盪起陣陣的漣漪。

坦白說,進出澳門、大陸,要排在那個
「中國台灣居民」通道讓我心裡有點不舒服。
但手裡都拿著台胞證了,
又還能怎樣呢。


回到家裡第一件事就是大口大口喝水。
忽然覺得這逆滲透的飲用水真是甘甜無比。
喝了這麼多天的超重消毒水味道的飲用水,
我著實也便秘了好幾天   = =

連續幾天的大魚大肉,
居然讓我覺得日前在第二市場拍的魯肉飯照片
看來其實算是相當清爽的一道料理。


unpacked行李,洗完一堆衣服,
累得想坐下來好好休息,
但胃裡還陣陣翻騰著油水。
打開胃散,舀起一瓢倒進嘴裡。

「嗯,感覺好像不錯,但可能要再吃多一點」
便又再打開胃散,再舀上一瓢,瀟灑豁進嘴裡。
「wale....」
我把胃散打翻了。
一整罐翻倒在我的睡衣上。

這下還得再洗一件衣服才能睡


「小包會不會忘了我啊?」
在從高鐵站回家的車上,我這樣問爸爸。

「呵呵....」爸爸居然笑而不答。
我預料的回答應該是說「不會啦~」

回到家,小包已經睡了。

離開九天,飛到說是和我們同文同種的祖國,
我怎麼覺得好像是到了另一個世界,
那樣的令我感到遙遠和疲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gb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