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yaer的求職心情
我不斷想起我的
畢竟那不也就才不久前的事情

但是人生中每每的回憶都讓我帶有些許的罪惡感
因為我覺得頻頻回顧
代表的是對自己現狀的不滿與逃避

於是我最近
就帶著罪惡感
頻頻回頭

yaer提到她心中最柔軟的那部份
我也想到我的
儘管我和她不盡相同
但是相同的是
現階段我們必須掩飾、必須遺忘
必須    堅強

現階段如果被問起
「你有事業心嗎?」
我也會眼神堅定勇敢果決的說
「有」
(不然我還有別的選擇嗎?...)

或許有~
我或許可以選擇變成「NEET」一族
(Not in Employment, Education or Training)
但是我沒有勇氣這樣做
選擇讓自己擁有所謂的事業心
其實已經是人生中阻力最小的一條路
因為這才是「正途」

就像研究所學弟跟我聊過好幾次想要休學的念頭
只要簽好一紙申請書
然後就可以回宿舍準備收拾包袱離開那裡
看起來簡單的手續
其實背後陰險的隱藏著更多的挑戰
家人的不諒解
師長同學的異樣眼光
社會大眾的質疑
這些欄位在申請書上都沒有出現
卻在往後的路上無法避免的被問到
「為什麼不念完?」
「既然這樣當初為什麼要去念?」
「你不覺得自己是研究所的逃兵嗎?」

想到接踵而來的挑戰
忽然發現窩在那裡把論文寫完
其實才是現階段阻力最小的一條路

今天我又把自己放回到操場上了
其實一度有點懶惰不想去
但是...也不知道要去哪
便還是換上球鞋、跨上機車,往操場前進。

在跑道上找回一些熟悉的感覺
是一種,平靜的感覺。
原來在規律前進的時候
我才能靜靜的思考一些事情
我把香港之行再想了一遍
把廣告展再想了一遍
把這幾天接觸的人事物再想了一遍
多麼慶幸的~
我發現自己臉上帶著的不只是汗水
還有微笑
抬頭看看頂上的穹蒼
不時有飛機飛過

下一次,
我要讓自己去哪裡呢~
這個問題,總能讓自己的嘴角,堅定的上揚著~

關於心中最柔軟的那個部份
我不是沒有想過
只是太深知自己多愁善感的個性
而不敢去多想~

昨天載著yaer回家時
在我背後的她說
「sagbr好獨立,可以這樣自己住在外面」
我說我已經很幸福了
有妳們在我身邊
我是真的這樣覺得

在這熱鬧的城市裡
有不知凡幾像我這樣獨自租屋在外的個體
在這異鄉中
尋找自己的立足之地
其實微不足道
假以時日
若我真有勇氣剪斷自己那條還吸吮著家庭養分的隱形臍帶
我會把自己放到更遠的地方去


0910小確幸:

1. 今天跑了八圈
還不錯~證明體力真的不是重點
意志力才是關鍵
但明顯發現自己有點變胖
上班族果然很容易下半身囤積脂肪
不可不慎

2. 擦了美美的指甲油
但好像有點畫蛇添足,越擦越多...
而且明晚洗個頭後,一定又全部毀掉~

3. 在公司很快樂
雖然交控腳本還是一樣的顧人怨
但是~就很快樂
而且接受了阿猩的邀請
九月底可以趁她爸媽不在
去她家玩耍
可以自己煮菜、唱歌、跟老嘟玩~

4. 找到新方向
以後要每天看科技新聞
想盡辦法找來看(這個我最會)
但是~唯一在公司附近的學校
裡面圖書館的藏書也太奇怪了點
醫學院果然異於常人
戒之~戒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gb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