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發現
很多男生不常說
「請、謝謝、對不起」

例如:
「拔~你剛剛踩到我了啦」
「喔~」
「拔~你不會說一下對不起喔」
「喔喔~」

星期五中午我坐上國光號要回台中
我坐在第一排,隔一個走道的旁邊
坐著一對中年夫妻
那時車子發動著,約莫五分鐘後才出發

忽然間
坐靠窗的老婆從椅子上跳起來
大叫著「阿阿阿阿!!!」
(我以為她的座位上有蟑螂還是老鼠之類的)
「好燙好燙!燙死我了!我真的被你打敗!!」

看著打翻在地的蛋花湯
原來是她老公拿湯給她
不小心把熱湯倒在她的大腿上了

相較於老婆響徹整車的呼叫聲
老公的沉默顯得相當突兀
我看著老公手忙腳亂的背影
抽著衛生紙往老婆大腿上擦
還走到車子最後面的廁所去拿衛生紙
老婆則是已經噴淚了
哭花了整臉

我不好意思多看她們
整車頓時的沉默
似乎也是另一種窺視這樁意外的方式
講難聽點
大家都在冷眼旁觀

我坐在旁邊
wanna do sth.
but don't know how...

我看著我剛買的礦泉水
想說要不要給那個老婆冰一下
但是水也不是很冰了
我看著我背包裡兩個小時前在costco買的一排冰熱狗
(我要帶回家給家人吃的)
這個借她冰
好像也不是很冰
而且很怪
(放一排熱狗在燙傷的大腿上??@@a)

重點是我不知道情形到底有多嚴重
我看著不停哭泣的老婆
和側身面對他老婆、始終背對著我的那個老公
我想
那個老婆想要的是
老公的幾句安慰和對不起
和一個
輕輕的擁抱
可惜
那個木頭男人
只是維持著
背對著我的姿勢
沒有抱他老婆
也沒有一句話
沉默的...像個啞巴

後來我聽到老婆又哽咽吼著
「不要壓啦!很痛啦」

我想~應該蠻嚴重的
我一個箭步衝下車
國光號的站務人員也很熱心
馬上問我有什麼問題嗎
我說車上有人被燙傷
請問有冰塊嗎
站務人員打開上層冰箱
冰滿了站內本來就會提供的杯水
以經冰成冰塊了

我拿了兩罐冰塊
跑回車上拿給那個老公
叫他給他老婆冰鎮一下

他慌張的收下
當然
一句謝謝也無

看來情形似乎好一點
他老婆止住了哭泣
全車寧靜的偷窺似乎也告一段落
大家在高速公路上
沉沉的睡去~~

車子下了台中交流道
我要準備下車了
那老公忽然問我說
「你那冰塊是去那邊拿的?是車站的嗎?」
我說對,我去跟站務人員要的
他就只是點點頭

回家後
我跟家人說了這件事
我們覺得
那老公可能是想說,會不會是我花錢買的
他要給我錢
但是
我想~那兩罐冰塊的價錢是「$謝謝」
他老婆的眼淚想要的答案是「對不起」

也許對最熟悉的人
卻往往最陌生
但是那個老公
對於最陌生的人
仍是很不善於表達

不要再說什麼「男人就是比較不會表達情感」
尤其是謝震武賣養肝產品那個廣告
說什麼男人的愛都放在心裡,說不出口,對吧?
對個大頭鬼啦~
鼓吹這種說法
對男人並沒有什麼好處
適時的「請、謝謝、對不起」
it's not so har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gb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