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列出這個暑假要做的事情,
洋洋灑灑,環環相扣。
其中一串是:
1. 買數位單眼,開始接觸攝影
2. 帶著相機逛台中
3. 寫網路新聞

然後第一項沒做到,
又加入別幾項原本沒排進的事情,
我的時間就這麼被瓜分掉,
連原本想一口氣花掉十萬塊的歐洲行也只剩下去曾被英國殖民過的香港...


這個週末忽然像是猛然在桌腳發現的那遺失以久的珍珠,
珍貴的捧在手裡,
卻不知道可以用來做什麼了...

我怎麼沒安排這週末的計畫?

也許是因為下週要請假出國的事情,
上週每天都很緊湊的在寫腳本,做企劃,
也許這週末在潛意識裡就是要用來加班的時間,
我也的確很乖的帶了學校的資料回來看,
不過完全沒有想要寫作的FU,
決定讓吸收的資料沈澱醞釀一下,
等待週一早上的發酵。

悶熱了一個週六,
濕氣在週日發作。
週日下午一場傾盆大雨,
多少減緩了些連日來的暑氣。

傍晚我騎車出去晃晃,
原本的目的地─國美館,
已經在滂沱大雨中過了開放的時間。

我沿著中正路騎著。

一個隨性的紅燈讓我隨性的停下了機車,
就在第二市場旁邊,
一個一直讓我感到很好奇的地方。

機車停在大排長龍的阪神蛋糕本舖附近,
這家店經常是這樣門庭若市,
但印象中我似乎是沒吃過,
對於這種傳統的蜂蜜蛋糕我倒也興趣不大,
我比較喜歡香甜可口的薔薇派

↑ 這門口看來髒髒舊舊的,
中間那條走廊更是詭異,
往裡頭望去漆黑一片,
我連拿手機往裡頭拍的勇氣都沒有。

↑ 但旁邊漆黑的神祕長廊似乎絲毫沒有影響買氣。

當時是下午五點多,
我肚子有點餓了。
想起之前在PTT上看過有人介紹第二市場的魯肉飯,
便想來上一碗。


應該因為是週日,
營業的店家不多,
↓ 一走進去,「李海魯肉飯」就熱情的張開雙手擁抱我。


↓ 點了碗小的魯肉飯和蚵仔湯,每碗各40元。


↓ 魯肉飯近照。其實我不很清楚肉燥、焢肉、魯肉飯有什麼分別。


↓ 一圈的肥油看來有點嚇()人,我還是先一口咬下,
再決定要不要(當個女人)把肥油分開。
嗯~ 輕咬一口,瘦肉肥肉馬上不團結的分開,
頗是好吃。


只吃瘦肉果然不好吃,還是要搭配一點肥吱吱的肥肉。
我不想學美食節目睜眼說瞎話什麼:「這肥肉吃下去清爽不油膩,
入口即化,好吃的不得了~~~」

當然是有入口即化的感覺,當然也是挺好吃的,
但絕對不致於到不油膩的地步,
它就是油油的,再搭配滷得鹹香的瘦肉,才會好吃啊~

叫我單吃那肥肉,我也吞不下去。

最後我只挑掉兩筷子的肥肉,其他的都還是西哩呼嚕全吃下去啦!

↓ 這辣椒非常好吃!但吃飯配辣椒我實在吞不下去,只吃了一點。



↓李海魯肉飯的菜單招牌。 雖然是開放式的攤子,但一切打理的蠻乾淨的。



↓ 旁邊有一家沒開的店,但是有賣「蔴薏」,
之前有台北的朋友說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
是一樣...處理起來很麻煩的食物,
但是有「勾勾」的黏液和綠綠的纖維,對身體很好。



↓ 後來隨意在第二市場裡晃晃,有家賣煎蘿蔔糕、米腸等的攤子,
生意很好。很好奇這種東西可以煎得多「特別」好吃耶~ 



↓隨手拍拍騎樓,忽然覺得,台中市好老了...


↓ 中正路旁的騎樓


對於自己居住的城市,我還了解得太少。

每個人都該對自己生活的環境有相當程度的了解。
這是權利,也是義務。

這是我的想法,也是我想告訴那些風災的災民們,
以及認同我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gbr 的頭像
    sagbr

    莎格寶的英倫不政經

    sagb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