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抵達瑞士的第三天,除了昨天晚上去餐廳吃了一餐免付費的義大利麵,今天得自掏腰包吃飯。因為明天就要回英國去了,想說就來嚐嚐瑞士傳統餐點起士鍋Fondue(音似訪度)吧。想說不嚐不知道,總得試一試,誰知一嚐...沒有成主顧,反而非常的顧人怨,決定立馬寫網誌分享荷包失血心得。上網找了評比算高的這家:
http://goo.gl/maps/RFVTD 
店名:Raclette Stube GmbH


一份起士鍋fondue,基本上不管幾個人吃或是點幾份,就是這樣一鍋。
我看到那邊有5個大人,點了五份,也是只有這樣一鍋。
一鍋(也就是一份)是27.8瑞士法郎,目前匯率換算成新台幣大概是乘上31。





雖然素聞瑞士消費很高,但等到真的親身經歷,才真的知道生活在一個比倫敦還要貴的城市是什麼感覺...戰戰兢兢,如履薄冰。

 這家店的價錢比起其他家算是平價的,但對台灣薪資來說,還是一樣貴森森。因為我們不是很餓,於是兩個人點了一份Fondue,一個開胃菜,和一人個一瓶飲料。那個女服務生說,一份真的很小耶,會吃不飽,建議我們點一份半。
我一時沒想清楚所謂半份就是400多新台幣,糊里糊塗也就說好吧。


 開胃菜,香腸類的東西,sfr.12.8 (約新台幣400元)表現極普通。




 附的餐前麵包,和兩種抹麵包的芥末醬,麵包還算好吃,兩個人吃完五片,服務生過來問說還要不要,我們不太餓,就說不要了。這也不能算是免費,因為最後總價錢會加上8%的稅。這是後來我看帳單才發現的,menu上沒提到任何稅。

 

 

吃完開胃菜,送上fondue時我真的傻眼了,又是一大籃的麵包,和一小籠的馬鈴薯。
這樣是一份半的話,我們兩個人吃一份就很夠了!
而且那麵包還不如餐前附的麵包好吃,馬鈴薯也極為普通,是一大袋1鎊有找的那種,
這種東西一份半總共要27.8+13.9=41.7瑞士法郎,大概要新台幣1290.....



 



這cheese醬我們選了有加酒的調味,整體味道吃起來很怪...
吃得出來有白酒,和蒜味,但我不是很喜歡,
也讓我想起一走進這家餐廳時,撲鼻而來一股起司的臭味,
雖然很快的那奇怪的味道就消失(其實是我們習慣了),
但吃起來真的不是很爽口,
吃沒幾口就覺得很膩了,
雖然很貴,但真的吃不下了...><
那麵包我們吃了半籃,馬鈴薯總共吃了四個小的,好像還有剩5個。

因為很快就吃不下,我開始玩起士鍋,發現有起士鍋巴,就挖起來玩。


當我正在玩的時候,那個很甲仙的女服務生又走過來,
丟給我一句話說:喔,原來你已經知道要這樣吃了阿?

我心想,是怎樣吃?
後來我又問她說,所以你們也會這樣吃囉?
她說對,她又說了她們稱這個叫吧啦吧啦~~這個我就聽不懂了。

我咬了幾口,是有比那些麵包馬鈴薯沾起士好吃一點點,
但也是太鹹太油,只能吃一兩口。

最後結帳時,我趁機抱怨一下說,那些東西我們其實點一份就夠了,
我問說一份的份量是多少,
結果那女服務生沒回答我,只是臉很臭的說,他們只是想確保每個顧客都吃飽。
那女的服務態度真的很差,
我真是很不爽給她小費。

最後結帳,稅後64.3sfr.
我很小氣的說給65就好
同行的英國友人笑說給70啦,這樣的小費已經很少了。
最後我看到那女服務生看到桌上放70元,
才給我們一個big big fake smile 說謝謝~

切~我跟我朋友一致同意,這種東西,
絕對不會再吃第二次,
而且一定要分享給朋友,
要嘗試瑞士傳統餐點,
應該還有別的選擇,
fondue真的可以免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gb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