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學習獨處是成長必經的過程
那我只好坦然面對

即便我會大言不慚的對著國一的學生說
「你要能夠自己待在書房裡唸書!你很怕自己一個人對吧!」
然後開始跟他講古
說老師以前國中高中每天回家就是唸書唸書
但是...我卻忽略了很重要的一點
我跟他處在不同的家庭結構下阿~~

以前總是嫌我家裡小
跟我姐我妹窩在同一個房間裡唸書
但是也因此受了我姐我妹的影響
我想
三姐妹中就我最不用功唸書吧
老是愛找人家聊天
都會被糾察隊妹妹制止(真有點糗~)

現在他家裡只有他一個孩子
要怎麼把他放在房間裡唸書呢?
要我跟他爸媽說
把他關在房間裡唸書
然後整個房子就冷冷清清
親子關係疏離?
要我我也捨不得
我會想守在我孩子身邊吧~

我想我也只能管到我權限裡的兩個小時
老師也得回到西子灣海邊
面對我的成長問題

清明節圖書館為什麼要關門?
那要像我這種宅女到哪邊去??!!
租屋處對面的冰店總是一大早就放著污染空氣的熱門音樂
無聲無息的擴展他的店面抽象坪數
真是討厭的鄰居!!
不會學學隔壁的理容店嗎?
雖然似乎好像極可能是「奏歐ㄟ」(台語)
但是人家至少黑的很安靜
除了三更半夜有時會有些奇怪的吶喊聲....(汗)

今天到郵局寄東西回家
被郵局的行員留下來聊了一下
說了些有關我房東的事情
原來...恩....阿....
房東騙我說房子是新蓋的
原來只是整修的
難怪我的房間漏水漏的這麼嚴重-______-||
地方消息果然靈通
租屋前或許可以打聽打聽

清明節
真是令客家人很沒有參與感的一個節日
印象中我沒有掃墓過
客家女生在家族中也沒什麼地位
不缺女性族人的這一炷香
所以過去的清明節
我只是期待媽媽從市場買潤餅回來吃

今年清明節
怎麼格外令我感到冷清?
我自己能夠待在自己的房間幫我那處於瀕死狀態的論文
進行CPR急救嗎?
剩下豆腐與我相依為命了
人要長大
還真是不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gbr 的頭像
    sagbr

    莎格寶的英倫不政經

    sagb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