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出國的日子好像越來越接近了
其實我有點不敢想起
因為只要一想到這件事
我會緊張興奮到無法好好工作

早上都不敢上MSN
已經決定要和我的交控腳本來個決戰生死鬥
到了中午才驚覺
「我還沒去換錢耶!!」
中午趕快跑出去領錢,該去買港幣了
問了身邊的人
「郵局可不可以買外幣阿?」
大家都不知道
本想打電話問我那在郵局服務一輩子的老爸
但想說~老爸中午去吃飯了吧
我就還是老實的去郵局領錢
再去台北富邦兌換吧~
(exchange用兌換來講可以吧?
但銀行的人好像都說買賣外幣喔?
search me~~)

中午的烈陽總是會讓人想抄捷徑
既然都到郵局領錢了
就來問問這裡能不能換港幣吧!
昆陽郵局看來還頗大間~

我問了一樓處理郵務的人員
他們也不很清楚
他們本想打電話幫我問一下
但我說我自己跑去二樓辦理儲匯業務的地方問好了
畢竟郵局對我來說
是很熟悉的環境~

一上二樓我就到離我最近的窗口
詢問窗口小姐是否可以在這邊購買港幣
居然可以耶~真神奇
我客氣謹慎又害羞了詢問要怎麼買呢?
沒想到窗口後面坐的那位小姐好像剛被倒會的後母
頭也不抬的甩上一張表格

「請...請問要填哪邊」
「○○人那邊」

我聽不清楚,但不敢再問
(我超害羞咩...人家第一次...><
百雅~~救我~~)
hmm....應該填這格好了
「請問還要填哪邊嗎」

「你抽號碼牌給我,還有下面要簽名」
「抽號碼牌給我,還要有你身分證」
「抽號碼牌給我....」

好...我去抽咩~
現場沒有其他等候的人,
我想說我寫完再抽咩~
她叫了我兩三次去抽號碼牌
口氣越來越凶
她根本沒抬頭看我,我正在寫字咩~

我去抽了
「叮咚,來賓149號,請到七號窗口」

「你是那邊櫃檯的,去那邊」

ㄜ...耍我喔= =+

我狐疑的走到七號窗口
那邊一男一女的行員超熱心
我開口問了郵局中午有營業嗎?
她們說有阿!
我說,那為什麼九號窗口的小姐一直在看自己的資料
對於客戶的詢問愛理不理,態度傲慢

我剛剛真的以為我打擾到她午休
如果真是在午休
當然是我不對
如果真是在營業
她這樣是在做什麼?
不高興做不要做好不好
中午郵局就大門一關
妳們在裡面高高興興睡個午覺
我們也不會送上門來找氣受
       ─ 以上這段都是我心中os
          我也不是沒事要去吵架啦~

我說了我想客訴她
其他行員很緊張
希望我不要
我說總得要do something
這樣的服務態度不行

我問了窗口行員,總有客訴管道吧,
她們怯怯的指了指我身後
咕噥著不知說了什麼
(sagbr: 我怎麼經常聽不清楚??!!
搭配我的高度近視,我還真的是耳不聰目不明)

環顧四週,只見
空蕩蕩的意見箱鐵盒半開闔的晾在牆上
一眼就看穿裡面的不鏽鋼白鐵色
一如郵局的服務態度
空洞而冰冷
就像是停購多年的牛乳盒
孤伶伶的掛在門口忘了拿下

我堅定的往它走去
摸了一下這個舊時代的產物
它已經被冷落很久了吧
不如拿下吧
看了更心酸

旁邊沒有意見填寫卡
只有一份泛黃的英文的客服調查表
做成郵簡的形式(大家知道郵簡是什麼嗎?)
做這個做什麼??
完全無法理解

fine~
要考英文是吧,我給你考
看了看上面的題目選項
真是弱到一個極點
英文用字程度感覺是個兒美補習班教材
完全不知道這種東西填寫回收後
可以表達什麼意思??

一個女性主管出現了
她稍稍客氣的跟我說
她會跟那個行員反應,要她改進
但其實那個行員就在旁邊
一貫的傲慢進行她的動作
她當作營業廳裡
什麼事情都沒有

在此同時
幫我買港幣的行員依舊熱心的幫我處理
回答我的問題
我也很謝謝他的幫忙
銀行儲匯這種事情
不是本來就很難懂嗎?
所以我們才需要妳們阿!
為什麼虛心的來問了
受到的待遇卻連銀行搶犯都不如

隨後我馬上到了台北富邦玉成分行
其實我不知道附近就有富邦銀行耶
看著富邦門口貼著「辦理外幣買賣」

「早知道我就來這了~」
在郵局白白被凶一頓,還浪費了我不少時間
上班族的中午休息時間很珍貴耶~

一進富邦
「你好,歡迎光臨,有什麼服務需要我幫忙的嗎?」
哇~劈頭就是一句問候和一張笑臉
我也笑了
心裡感觸很深...

爸爸在郵局服務三十多年了
一輩子聽他講的都是郵局的沿革興衰
他很希望我也可以進去郵局工作
但是大學時期,我花了兩個暑假去郵局實習
實在頗痛苦呢~我不愛這工作 ^^||

去年在爸媽的殷殷期盼下去考了郵局
但我沒考上
從他們略帶失望的臉上
好像看到對研究所學歷的質疑...@@
念研究所真的只是念興趣的
念...心酸的....哈!
James那個內功外功的說法我很喜歡!
就是~練內功啦 
至於怎麼發揮、發揮在哪,
that's another story...

郵局公司化之後
內部為了提升服務品質、增加業績
花了不少功夫在尋求可能的方法
尤其爸爸是做人事的
常聽他說他們都要微服出巡
到各地明查暗訪
評比考績
郵局也開始大舉招考
說是要招賢納士,廣徵新血
為郵局注入一股新動力

內部高層的政策方針
走到最外圈、卻也是最重要
接觸客戶的窗口人員
卻是這樣的performance
顯示郵局做事力有未逮
這中間一定出了很大的問題

為什麼富邦可以做到這樣
郵局卻是這樣
我看到的
是一個個組織化後的個人

有時候制度真是挑戰人性
剛走出學校的我
走進一間公司
再走出公司後
會變成什麼樣的我?

今天下午去觀摩別人錄影
看到沈春華Life show在訪問侯文詠
還看了MOD「非常時尚」節目
還有「豪門本色」的影棚
(當然~還有可愛的田家達..最近很喜歡他耶..
 真害羞~~大概是高中時就覺得他很可愛了~
 但,我已經不是高中生..很久很久了耶~)
((今天我跟May虧了黃仲崑一下,好像被他聽到了耶!
這樣頗沒禮貌,對不起...我沒惡意的 XD))

製作人鄭大哥跟我們說了一些節目錄製流程的細節
受益良多(但我相信有更多更多是無法言傳的)
我ㄧ度開始編織了
或許我可以好好專研節目企劃
(((今天看到一個人迎面走來,
就想跟May說「這人好像詹仁雄喔~」
幸好沒說,因為他就是詹仁雄)))
但是這一切就在我回到辦公室後
馬上清醒
因為我已經弄得一身煙味了
I don't like this....

我勢必會變成
組織化後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gbr 的頭像
    sagbr

    莎格寶的英倫不政經

    sagb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