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最近很多人問我什麼是「假掰」
其實...我也不知道
一如我的假掰人生
那樣的不知道

用著不之所云的詞彙
形容著我這不之所云的人生
我覺得實在再貼切不過

James說
我這年紀對人生感到迷惘是正常的
   (James來文指證說,他是指「摸索」之意;
    sagbr: sorry....下次用字會更精確)

但我卻憎恨這樣的迷惘
我的迷惘,還帶有令我不解的
憤怒

如果說把自己帶進研究所的窄門
出來後我還是一樣迷惘
我實在不知道自己成長了多少
我討厭這樣愚昧的自己

怎麼樣才算長大?
怎麼樣才算成熟?
怎麼樣才算聰明?
怎麼樣才能替自己談出
自己的價值?

      我的價值在哪裡?
        連自己都不懂了

持續在迷惘憤怒的狂亂中
還是找不到信念
曾經以為的方向
升起一片濃霧
其實看著前方的我
很害怕...

今天錯過了夕陽
我想我還可以去曬月亮
記得昨天晚上看到了一輪明月
今天農曆十六
月亮應該更圓更亮吧!

晚上七點多下班時
其實頭痛的緊
我想我今天可能是無法去跑步了
但是騎著機車漫無目的的走著
不知不覺
我還是來到了操場上

我抬頭尋找月亮的方向,一如往常。
「上弦月??!!」
怎麼會這樣?
月亮彎彎的弧度
似乎躺在上面很舒服的感覺

這...可能是烏雲擋住了吧...
(但這弧度擋的也太好了)

我繼續低頭走著,走著,走著~
猛然我又抬頭
「一半的月亮??!!」
像半個滷蛋般的半個月亮
理直氣壯的掛在天空
我...我有點傻眼

我記錯了嗎?
我昨天看到的一輪明月是什麼?
難道農曆十五會出現的其實是一半的月亮?
吼...對啦...農曆十五出現的是一半的月亮啦...
我記錯了...
昨晚的圓月?
我看錯了啦...
就像我認識他那時的一輪明月,
月亮闖了禍,就慢慢消失...
當再度月圓時,他也消失了...

對...我記錯了~
農曆三十才是月圓啦
我真笨~

我甩了甩頭
繼續低頭往前走...

低著頭的我持續回想著我的假掰人生
竟是這麼一事無成
shit
我好討厭自己

跑步前我打了電話給小圓
謝謝她找我去她家吃飯
但我想今天還是自己一個人好了
畢竟我不想散播低氣壓病毒給別人

然後今天只跑了三圈
臉上那些
也不知道是汗水還是淚水
只覺得好累~

好累的感覺蓋過了一切
看著操場上的那些孩子們
我想起
我也曾這樣開心的唸著書
我並沒有虧待自己的人生
我並沒有對不起誰
我也不要對不起自己

然後我打電話給小圓
問她吃了沒,我可不可以去她家和她一起吃飯
「me世代」書上說
孤獨有害健康
不要騙我說「自己一個人也很好」
恩~其實不太好~

然後在我離開操場時
我回頭看了天空
一輪明月在我頭上...

我傻了...原來上次看到的那輪明月
不是幻覺、不是回憶
就是昨天~

我真的傻了,但我寧願記得我只是餓了
不想管太多

晚上十點半我回到自己的住處
一開電視就看到月全蝕的新聞
我笑了
「連老天都開我玩笑」,我這樣想著,
「連老天都看出來我不相信自己」
「連老天都嘲笑著我這個假掰的人」
天啊...我真的好蠢
我怎麼會這麼不相信自己
那我還能相信誰??????????

相信自己吧!
我可以做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gbr 的頭像
    sagbr

    莎格寶的英倫不政經

    sagb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