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問我為什麼喝不加糖的茶

也不知道從哪時開始
我開始喝不加糖的茶

向來我到一家沒光顧過的茶攤或麵店
一開始一定先點紅茶綠茶或是乾麵
一家店裡
最重要的就是這些基本功
一個茶店
連基本的紅茶綠茶都煮不好的話
其他的
說穿了只是糖度濃淡的差別

紅茶加了糖
還可以說是紅茶嗎?
都是吧
不過...
很甜很甜的紅茶
跟沒和著糖漿的紅茶
都叫做紅茶
難道~沒有差別嗎?

以前有個無聊的公孫龍子提出白馬非馬論
只為了狡辯硬凹過城門
那我可以說
紅茶加了糖就不能算是紅茶了嗎?

長期服用咖啡因的心得是
有時咖啡並不這麼難喝
錯是錯在糖身上

人與人之間是不是也是這樣
『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甜如蜜』
以前我無法認同這句話
我就是做不到
我就是無法理解

但是 從紅茶身上
我漸漸體會出這道理
我跟紅茶之間
還隔個一個由他人操縱的不確定因素
如果沒有排除
我又怎麼能說
我喜不喜歡這杯紅茶呢?
我又怎麼知道
這紅茶的真正面貌呢?

跟一個人的關係
裹了一層糖衣的話
你又怎麼能知道這個人的真面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gb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