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立夏。

生日在農曆「大暑」的我,對夏天有一份特殊的感情。
(而不是對麥當勞)

喜歡陽光的個性,讓我永遠有買不完的美白產品,
也不斷呈現著「坐北向南」的狀態
── 即,人在北部,心卻向著南部。

灑滿陽光的午後陽台,
是令我感到幸福的畫面。


綠葉們拉直了身子接受陽光的洗禮,
花朵是禁不起這樣的溫度的。

卻在今天下班的晚上,
發現原本茂盛的小薔薇,
早已耐不住初夏的高溫,
褪下了綠衫,發黃的葉子很快的做好被捨棄的心理準備,
保留水份,以迎接之後更為嚴厲的考驗。



我有點不捨,
但這就是它的生存之道阿。
我把它放在陽台地上,
好讓它在白天的時候,或許多少能享受些蔭涼,
然後,就隨它去吧。



晴朗的夏日如同安靜的夜晚一樣的令我感到滿足。

也許這就是我當初選擇到中山念研究所而不是去淡江的理由。

也許也不盡然。


今天到了淡水出差側錄。
夏天的淡水同他處一樣炎熱,
但是或許因為只是出海口,
在淡水的海邊不像西子灣,
聞不到淡淡的海水鹹味。

少了那海水的味道,
我的夏日拼圖尚缺一塊。

但ㄣㄣ的電扇聲已經進入,
接下來等待ㄘㄘ的蟬鳴充實夏日的音軌。


最近的日子規律得千篇一律,
讓我開始有點擔心。

擔心什麼呢?

擔心自己失去隨機應變的能力。

因為從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
我不需要做我自己,
我只需要乖乖的。

不要說你羨慕這樣的朝九晚五,
因為你會更苦惱下班後要怎麼追求新鮮刺激與突破,
除非你很習慣於麻木。

薔薇葉的驟變提醒我夏天的來臨。

我得好好體會一下,夏天的溫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gbr 的頭像
    sagbr

    莎格寶的英倫不政經

    sagb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