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朋友應該知道
八月底時
我搬家了

搬離了那個房租一年比一年貴的「豪宅」
在那裡住了兩年
也享受夠了~

我搬到了離原住處約50公尺外的學生宿舍
一個月NT.3500的四坪斗室
坪數大小是還可以
缺點是沒有對外的窗子
我不知道外面天氣如何
甚至不知道東西南北的方位

會選擇住在這裡
除了便宜之外
重點是我凹房東只要我租四個月
否則他說規定要租到明年一月或二月
我給自己到2006年
做最後的抗戰
用時間訂下的「自然疆界」
時間一到
就像定時炸彈
「碰!」
我會讓自己粉身碎骨的離開高雄
也就是
不顧一切  離開這裡

這棟學生宿舍裡走廊蜿蜿蜒蜒的
進到building後
原本在室外所擁有的方向感盡失
我的生理指南針瞬間失磁

有天我為了想搞懂我的方向到底在哪(?!)
拿出紙張畫下這棟建築物裡蜿蜒走廊的方向
我才發現....原來我的書桌是面向西方的
而我一直以為自己是面北的

其實面北面西也不甚重要
我都看不見外面的天空了
根本不知道
要從這裡
飛去哪裡

我看到了我的同伴正打開翅膀
躍躍欲試
我的翅膀
曲折在這斗室之中
我沒看過它展開的模樣
或許根本羽毛未豐

就已經  開始凋零

我想到了劉禹錫的陋室銘
然後
我忽然想到台東去住一陣子~

陋室銘    劉禹錫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
水不在深,有龍則靈。
斯是陋室,惟吾德馨。
苔痕上階綠,草色入簾青。談笑有鴻儒,往來無白丁。
可以調素琴,閱金經。無絲竹之亂耳,無案牘之勞形。
南陽諸葛廬,西蜀子雲亭。
孔子云:「何陋之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gbr 的頭像
    sagbr

    莎格寶的英倫不政經

    sagb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