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開學前的最後一個週末

學校裡多了更多休旅車

是幫忙搬家的家人

帶著家中成龍成鳳的兒女

進駐到海邊的西灣宿舍

看著大家忙上忙下

校園裡準備迎新的學長姐也沒閒著

孤單了一個暑假的校園

又熱鬧了起來


坐在圖書館裡
看著一家大小沿著前往宿舍的樓梯蜿蜒而上
我想起了自己大一時進駐首都大學宿舍的情景

爸爸影印放大了許多台北地圖
鑽研著要走哪條路到民生東路比較好
(現在想想真是辛苦爸媽了,要從沒開車出遠門的他們這樣的冒險~)
我也研讀著台北地圖
我媽說怎麼我以前念地理都還沒那麼認真
其實心裡偷偷盤算著
「要把台北玩透透」
(現在真的有後悔大學時沒有多唸書 = = )

爸媽總共幫我搬過兩次東西
第一次搬了最基本的用品
隨後我就坐著爸爸的車到新竹找佩玲去了
(我不想自己待在宿舍裡)

一個星期後
爸媽又幫我把新買的電腦送上來
這次已經開學了
我得自己待在宿舍裡了
看著爸媽的車駛出宿舍巷口
我的眼淚就掉了下來

在一旁整理垃圾的阿貝跟我說
:「麥考啦~~過一陣子你就習慣了喔~~麥考麥考~~」

之後在台北的四年
我經常還是紅著眼眶離開家人身邊...
(原來我真的有染到巨蟹座的特質....一一"")

目光移回眼前的電腦
我忽然覺得
我好不想長大
(耳邊響起SHE的不想長大)
§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長大,長大後世界就沒童話§
(恩~SHE的歌詞寫的格調太低,談情說愛風花雪月...
長大後的煩惱才不止愛情這一項!
長大後你就知道要煩惱的事情可多著勒~~
愛情~愛情算很好解決的了啦!都只是靠這個騙小孩子錢...
你要是真的能唱到我心坎裡
我馬上掏腰包花錢買你唱片!)

好吧 ~ 抱怨完畢
不過
我還真的是不想長大

我仔細想想為什麼我不想長大
我記得我是很排斥這種想法的(→越活越回去的想法)
國中時的我,知道自己要努力考上女中
念高中的我,知道自己要努力去台北念書
念大學的我,知道自己要努力考上研究所
念研究所的我,知道自己要...趕快finish my paper...
ya....finish the paper...
and...then?

我不知道了
我甚至不知道
can I make it...

但我知道,我知道
一定要告訴自己會作得到的!
相信自己作得到,就有機會作得到
相信自己做不到,就永遠不會有機會作得到!

i know i know~~~but...
(這時腦海中跳出曹定人老師said,
"No But!做任何事情,我都不要聽到BUT!因為BUT代表,你推翻了你之前說的話")
((這是曹老師在大學一開學,第一次見面時對我們說的話))

OK....NO BUT
NO BUT
again and again~
不論多少次的心情起伏
我都要告訴自己
「NEVER GIVE UP!」

只是今天忽然浮現的念頭
我真的~
好不想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gb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