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完一個暑假
再度開始week by week的semester days

星期三了
我渾渾噩噩到現在還沒睡

今天思考著彭芸老師日前的投書
「媒體管理者的出身與養成」
專業新聞人? 媒體管理者?
職場倫理? 專業倫理?

我心中好多問號
卻也理不出一個頭緒
和研所朋友開了個版
卻總是我自顧自的自言自語
老實說
我曾經企圖與朋友交流些什麼
但是我所關心的議題似乎總引不起他們的興趣

如果不是談論電子商務
如果不是討論RFID
如果不是傳播科技有什麼可以賺錢的新花招
那華視公共化與國際新聞的報導等等
那些「不賺錢」的話題
討論那些做什麼呢?

總覺得一路上很寂寞的走著
能夠讓我興奮激動的討論幾乎是不曾有過了
但是怎麼樣就是不肯承認自己走錯路或選錯所怎麼的
或許只有在跟英文老師這個職業的選擇相比
我才會覺得後悔來了中山

今天家教學生跟我說他在學校被老師打了
我問他做了什麼事嗎 為什麼老師打他
他說老師以為他沒做掃地工作
但是其實那不是他的工作

這年頭聽到老師打人還挺稀奇的
我隨口問問老師用什麼打他
心裡想說應該就是小手掌什麼之類的道具
結果他說....打耳光...

原本低頭改習題的我
驚訝的抬頭看了他
我看他到眼底有淚光
無辜的小臉有種不知如何應對的尷尬

我嘴裡低罵了一句:「叫他去死」(這是我個人無聊的口頭禪....=.=)
一時之間
我不知道要跟小朋友說什麼
我心疼的摸摸他的頭
跟他說:「很難過對吧?老師實在不應該這樣打學生,
以後盡量跟老師解釋清楚,平常也乖一點,不要有機會被老師
打到.....」

我不知所云的說了些什麼
小朋友的表情在我心中震撼不已
我以前也被老師冤枉打過
(如果是我BLOG的忠實讀者就會知道鄭老頭的故事....=.=凸)
怎麼調適那種心情呢...
老實說 我得到的都是負面的結果
那時心中決定有朝一日一定要成功風光的回母校
然後看都不看他一眼
只是我到現在都還沒有「成功」.....

921大地震六週年
我似乎離我的成功越來越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gbr 的頭像
    sagbr

    莎格寶的英倫不政經

    sagb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