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天晚上差點死掉。

好吧...其實應該是差點昏倒,
但是真的是嚇到我了,
應該算是這輩子第一次昏倒,
就在我跑步過後。

星期一,
每個我想要立志從這週開始運動的日子,
已經「立志」了很多次。,
卻還是停留在「立志」的階段。

        君子立恆志,小人恆立志。

        我就是那發胖的小人。

經歷了好幾個月的胃口大開,
體重直線上升,
屢創「生平最高」紀錄,
已經突破到了無新意了。

************************
今天晚上硬是要自己走到30樓的體適能中心,
雖然心裡千百個不願意,
肚子根本也不餓,
但就很想回到房間裡窩著,
然後煮點東西吃,just for fun~
(當然我還是會把它吃掉...)

心想,如果體適能中心很多人我就回家,
還沒想完,就已經看到空著的跑步機在那等著我。
換上球鞋,調了平常跑步的坡度和速率(慢跑型的那種),
打算跑個30分鐘。

以前(約莫也就一年半前)體力好的時候,
繞著400公尺的操場跑10圈大約花25分鐘,
現在跑個10~15分鐘我就不行了...

結果今天我跑了22分鐘,走了3分鐘,總共在跑步機上25分鐘;
然後我去做震動按摩帶,繞在肚子上的那種。

我邊震動邊和家人通電話,
講了約莫五分鐘,然後再震個三分鐘,
前後總共約八分鐘的時間。



然而當我一走下震動機,我馬上感到非常的暈眩。


滿身大汗的我,看著30樓外的窗景,
我覺得快要站不住了,
我看到的世界,從左到右,在旋轉。

我覺得我要往右邊倒過去了,
但我告訴自己不能昏倒,
可能是基於怕嚇到別人,
可能是基於怕太丟臉‧
我用額頭靠在玻璃窗上,
大約不到五秒鐘的時間,
我昏了過去。







                                         」

中間不曉得是多少的時間,
應該不會太久,
我的記憶一片空白。







現在回想起來,我真的不知道過了多久,
我感覺自己猛力想從一個黑色漩渦中把頭抬起來,
我覺得我睜開眼睛了,
但是周遭只是一片漆黑。

徹底的黑。
我不覺得是我沒睜開眼或是暫時失明,
我覺得我眼睛睜得老大,
只是眼前一片黑。


霎那間,我真的不知道我身處何處。
那時我好像以為自己在家裡睡覺,
或者,好像以為自己趴在辦公桌上睡午覺。
總之我什麼都看不到,
頭也抬不起來。

掙扎了一下子,
我這才勉強睜開眼睛,
我的額頭還靠著窗子,
眼前所見的街景,
是30樓下失焦的霓虹燈。

我坐了下來,
雙手環抱雙膝,
把頭埋在膝頭間,
我睡著了。

可能是睡了兩三分鐘吧
(其實我已經完全沒有時間感,這時間都是我臆測的),
我被一片全然的死寂給「吵」醒。
是我的耳鳴。
我的耳鳴,轟隆隆的從遠到近襲來,
像是直升機在我耳邊起飛,
把我再次從難以理解的漩渦中驚醒,
卻又讓我什麼都聽不見。

剛剛我是努力想睜開眼睛,
現在我是努力想打開耳朵。

健身房裡有五台電視機,
但我什麼電視機的聲音都聽不到,
耳邊的聲音從轟隆隆的直升機起飛聲,
漸漸變成更加吵雜、更加大聲的喧鬧,
非常像是....競選的遊行車隊就從我耳邊駛過,
我努力想要聽懂那疑似「廣播」的聲音在說什麼,
卻什麼都聽不懂。

我大概這樣努力聽了10~20秒(這時候我意識比較清醒了,
眼睛也看得見,但是,聽覺出了問題)。

我還想過,是不是樓下剛好有像是選舉的宣傳車隊經過。
但是,我在30樓耶...

我也想過,是不是這五台電視都開得震天嘎響,
但是,我什麼都聽不懂,
我剛剛跑步時都聽得到電視的聲音,也沒這麼大聲...

我就處在這樣震耳欲聾的「宣傳車陣」中,
大概有一分鐘的時間。
期間我想揮手求救,
但是我身邊20公尺內都沒有別人,
就在我恢復視覺,但是耳鳴的時候,
有一個男的背對著我在做伏地挺身。

叫了別人又怎樣,沒有人可以幫我。

後來那轟隆聲稍微小聲一點,
我掙扎著起身,想要離開健身房,
站起來後,
我忽然覺得好冷!
我一身的「熱汗」忽然間變冷,
甚至是「冰涼」,
就好像站在窗邊的我其實是站在窗外一樣,
我好冷!

穿上外套,換掉球鞋,
我拖著身子離開縣府。
Jo剛好這時打電話給我,
我好想哭。

一直自豪著就住在縣府旁邊,
今天我覺得回宿舍的路好遠,
我走了好久好久,好久好久,
我不懂我為什麼又走到這裡,
走到...就算病死在房間裡也不會有人知道的這裡...

很多人問我,
真的很多,
多到數不清:
「為什麼不選台中?」
或是
「以後有機會會想調回台中吧?」

對於這些問題,我很難流利的給對方答案;
反倒是這些問題,又問出了一個問題
:「我到台北做什麼?」

來打拼?來定居?來組成一個家庭?來證明自己很獨立?



昨天去ikea買了$2500的被單,
當我拆下舊的被單時,
看見被心的四個角和其中兩個邊都被爸媽縫上小繩子,和被單固定在一起了...
原來是要搬上來台北之前,
爸媽特地幫我弄的...
我現在也想把新被單和被心綁在一塊,
但我沒有針線,
坦白說,我也沒有那耐心...

這裡根本不是一個家,
這只是一個房間,
一個遊子暫居的房間。
星期五我要趕車回去的那個,
才是我的家。

我想要一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gb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