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教學生最有問題的科目居然是國文
讓我這個從小很想念中文系的人
(雖說後來唸了外文系)
甚是驚訝

我爸高中的時候拿過全國作文第一名
從小他就告訴我們國文的重要性
他說
中文一定要好
中文不好的話
其他科怎麼學
中文要好
數學題目、理化自修的敘述才看的董
所以國小一二年級開始
我就非常喜歡國文
也接觸了很多國語文的競賽
雖然導致我偏頗的不喜歡數學
不過我仍是很感謝我爸

國中高中我都很喜歡國文
國文課對我來說不像上課
像是...在玩吧
因為 總覺得很有趣
高中時我最愛上的是論語
但是我不喜歡孟子
因為我不懂他
他說的話我都不太容易認同
我反而覺得孔子不愧是文聖
非常之有遠見
雖然我聽過我唸工科的同學批評過儒家思想就是阻礙中國進步的源頭
不過我還是堅信學者治國的好處
還是欣賞儒家思想

記得國中時 國文是最拿手的科目
每每有寫錯的題目反而很開心
因為我又學到更多了
高中時女中的國文是難出名的
但是我記得高三模考國文總可以拿到好成績
雖說高中大學兩次聯考國文都因為太有信心而粗心
沒有拿到頂高的成績
大學聯考的國文更是我心中的痛><
誰叫我都不唸課本
把國文當不考的三民主義唸><

至於數學
總在兩次聯考都有不錯的表現
雖說我國中高中真是快被數學整死
但是我還是逼自己要去面對
記得以前曾在紙上發瘋似的狂寫
"我愛數學!!"
我要逼自己去面對它
要是被這死傢伙打敗 我的人生就太不值得了
我已經為了它多付出一年
別想我做再多犧牲了!
記得高三時狂做數學習題
幸好有殷灝耐心的教我
真的得好好謝謝他~

總之~也一路這樣走過來了
好多年沒有碰數學
有點懷念
但僅限於懷念
沒想到到了研究所
居然要念統計和經濟
真是始料未及><
好害怕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gbr 的頭像
    sagbr

    莎格寶的英倫不政經

    sagb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