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 think this movie talks more about "Friendship" then "Love"
這是我看完這部電影後
和同行的友人說的第一句話

          莎格寶指數:
          (3.5個/因為沒有半顆的圖,所以用碎的代表一半)

我沒料到看這部電影也要帶衛生紙
畢竟我看電視影集時從沒掉過眼淚

     *notice: 以下有雷,不喜或不想被爆雷者誤入
                  但非常歡迎您在觀賞過電影後
                  sharing with us your reflection

here comes again...
經常在看完英文電影後
巴拉巴拉的自以為是外國人講起英文
但是英文又沒有好到可以通篇用英文寫心得
而且我要重視可讀性阿!
不然就像我居然在大陸BLOG網站
用繁體字寫日記一樣不討喜
sorry...以下用中文呈現~
我會盡量收藏起我的破爛英文...


我的眼淚
在Carrie衝向Miranda住處的大雪紛飛除夕夜裡落下

那種在特別時刻卻是一個人的心情
我好懂...

那種拿起電話打給好友
卻發現好友已經入眠的心情
有點抱歉但又好需要她的心情
我好懂

當Carrie不顧一切飛奔到Miranda門前
兩人緊緊相擁的畫面
全世界滿滿的再也沒有任何空白
那種心情
我好懂

人可以沒有愛情,卻不能沒有友情

看這部電影的過程中
我腦海中不斷閃過很多好友的身影
I am so blessed to have them

  (現在腦袋有點疲倦了
  先jot down some key points)

「不管你現在已婚未婚,
就算你現在有個男友甚至有個老公、有個小孩,
記住你還是你自己,
你還是要懂得和自己相處、有自己的生活;
你是一個人來到這世上、
然後你還是要一個人離開這世界」
James曾經跟我說過類似這樣的話
今天看電影時
我又想起這段話

這部電影很好看
聲光娛樂效果十足
拍攝編劇都很用心

好的事物值得堅持與支持

若要我說這部電影有什麼缺點
就是它拍的「太滿了、太高了、太遠了」

我嫌它滿
因為電影連這四個女生的缺陷都拍得如此的完整
她們連哭泣都是如此的堅強
她們連猶豫都是如此的肯定
too strong
缺乏邀請觀眾幫她們一起想想辦法的遐想空間
而且這樣的「滿溢」(fullness)
很容易顯得這部電影非常強勢
好像她們說什麼都是對的
她們做什麼都是好的
讓我覺得
這是一部必須謹慎收看的電影.....

我嫌它高
一如許多愛情電影的弊病
流於唱高調了
aim high, hit lower
也許是瞄準較高年齡層與較美好的愛情
這部電影彰顯的愛情與婚姻重點
並沒有擊中我的甜蜜點 
(haha~我覺得Mr.6很喜歡用「甜蜜點」這個term )


我嫌它遠
這部電影裡面的幾個leading roles
呈現的根本已經不是中產階級了吧
根本是美國白人世界的上流社會
離我很遠、離我們大家很遠、離芸芸眾生很遠
這不意外吧?!

當然~
我想這部電影所安排的高、遠也是一種巧妙刻意的安排吧
當我們看到這種離我們又高又遠的人物
其實也是和我們一樣會為情所困
會哭會笑會煩惱
多多少少也有另一層的撫慰與治療功效
只是用這個角度去想的話
這種方式吸引到的
是那種想像力與同情心都極為豐富的觀眾
否則的話
有些人就很容易覺得這些情節都是演出來的
或是反正這些人這麼有錢有勢有地位
硬是要吃飽太閒、為情所困也是應該的
            (這是一種想法,但不是我的想法....
            看來我也是那種想像力豐富的影評人
             除了要寫下自己的想法
             還貪心的想要寫下其他人「可能」的想法
             我好忙碌~)

總得來說,
從這部電影開演之後,
現場笑聲不斷、觀眾反應熱烈來看,
基本上已經達到電影的娛樂效果。
只是我最大的concern還是這部電影可能給人的反思性不夠,
也許
我對電影的重視標準不是在當下能夠帶給我的喜怒哀樂,
更多時候,
是讓我在看完這電影的一天、兩天、十天、甚至十年後,
我會不會再想起這部電影?
當我想起這部電影、我又會想到什麼?

這才是我所重視的電影價值
beckon the audience to complete the meaning
as to what kind of meaning?
it depends on what kind of audience feedback to this movie
that is a complete communication a movie bring about

ok... i use English again...

請原諒我,我現在真是太想睡了
只能順從自己的心意了

話說我才從電影中意識到友情比愛情重要的真諦
今天晚上原本跟雅珮約好了要拿行李箱還她
卻又忽然跑去看了電影
但稍稍可以原諒自己的是
我是和另一個友情去看電影才忘記和雅珮的約定
(不過還是覺得自己很該死...對不起雅珮XD
明天晚上馬上拿去還她~~)

我問了同行男性友人看完這部電影的感覺
他只是恩恩阿阿的說:「就拍給女生看的阿~ 」
居然想要蒙混過關

當然在我的循循善誘之下
他後來還是說了:
「男生很可憐啦 ~ 還是要有錢才能娶老婆阿
尤其是娶那種的~~」
yes...其實我看了這電影
也覺得男生太可憐了吧
有幾個能像Big這樣有錢又帥又壞的阿?!

不過這位男性友人給我的reflection真是太少了
可能是他本來想看的其實是全民超人
忽然陪我看了這片
他就很盡責的覺得只是陪我看....= =+
但我還是很好奇男生們看完這部電影有什麼心得感想呢?

話說...記得當年我的碩士論文
原本還想寫跟慾望城市這部影集有關的女性意識探討
但是老師說
3、40歲的女人不會想跟一個20幾歲的研究生談性的。
即便談了,我也不見得懂的。
老師說的沒錯...
我記得老師的國科會案子好像也是要做慾望城市的文本探討,
很期待老師的研究!!!

by the way
這部電影的中文翻譯挺有意思
但有些時候
聽原文更覺得有趣

先這樣,睡去~
睡前跟七月打個招呼
July is my month, Summer is my season
and thank you for the company tonigh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gb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