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明天就要跟這個世界說再見,你今天會做些什麼?

如果根本來不及跟這個世界說再見,你還能做些什麼?

-----------------------------------------------------------------------------------

下午3點30分,在會議中聽到你的消息,

是長官在會議中接了電話後,告訴我們,你忽然身體不適,被送進了醫院......

『搶救』,長官最後是這麼說的。

『哪家醫院?我下班後馬上去看你!』我在心想著。

 

『往生了.....』過了幾分鐘後,這消息傳來,

我在心中吶喊:『怎麼可能!怎麼可能救不回來?發生了什麼事情嗎?

你一直是那樣的爽朗健康!這....』

我強忍著情緒,因為我跟你比起那些十幾二十年的同事,

我們的友情實在稱不上堅定,

尤其我之前還刻意地跟你保持距離,

但你一直都還是很真誠地對待我。

 

為什麼要跟你保持距離呢?

實際上我也說不上為什麼,

其實今天早上我還想到你,

想說要發個email給你,找你吃吃飯,

你一定還是會大大方方地回我說:『好阿!看你哪時方便!』

是的,你一直都是這樣對我。

 

我曾經想過,為何那些驟然離開我們的人,

總是那些好人,總是那麼令人心碎,

會不會是死亡總或多或少美化了生前的人際關係?

但是.....很不幸地,你就真的是那樣一個好人....

為什麼是你?

為什麼是總是笑臉迎人的你?

為什麼是總是替我加油打氣的你?

而我卻在自己忙碌、自己順心如意、自己無暇顧及朋友的時候,

忽略了你.....

 

你會原諒我嗎?你會的吧?你身邊還有很多很多關心你的、你關心的親人好友,

你永遠不寂寞的。

你總是那樣鼓勵我,而我卻什麼都沒能替你做,

這是一段很不公平的友情,

我真的很對不起你。

 

謝謝你推薦靈學的書給我看,

謝謝你這麼寬容、不著痕跡地開導我這匹野馬,

我一直沒能好好跟你說謝謝,

到現在也沒好好跟你說再見。

 

辦公室裡還在討論著你的事情,

原諒我總是想多知道一些,

因為.....我好遺憾,好遺憾,好遺憾.....為何我沒能早一天寫信給你,

打個電話給你也好,

到現在,我已經不知道如何聯絡你了....

 

 

他們說,你的身體已經被送到太平間了,

聽起來好可怕,好冷酷,

但我相信,你的靈魂已經去了一個溫暖彩色的地方,

就像你還在的時候,有你的地方,都是那樣的warm and colourful。

 

等你的靈魂拜訪完那些愛你的人之後,

有空的話,請到我夢裡來吧,

我想要好好地跟你說謝謝&再見,

我不跟你說永別,我親愛的朋友,因為你會一直活在我的心裡,

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gb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